明天一定早起

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混杂着车辆此起彼伏的鸣笛声,缪尔赛思坐在驾驶位上,再次长叹一口气,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她已经被堵在这条路上接近一个小时了,而前方的车辆仍然没有要挪动的趋势。

雨越下越大,车鸣声随着雨势愈发激烈,从鸣声的频率可以看出车内司机是多么的烦躁,对这场雨是有多么的不耐烦,缪尔赛思没有加入他们锤按喇叭的这场狂欢中,周围的喇叭声吵得她头疼,她独自在车内,嘴里不断着咒骂这条路上所有按喇叭的司机。

雨水接连不断的落在玻璃上,它们和雨刮器像是在做一场无声的竞速,在昏暗、朦胧的天色里较量着。

缪尔赛思只能勉强看清前方的路,唯一能在视线中称得上显眼的只有车后红黄闪烁的灯。“下次雨天绝不会开车出门。”她想,手指无聊的在手机上滑来滑去,具体在看什么她自己也不清楚。

“快到家了吗?“

是克里斯滕发来的消息。

”还堵在路上。“缪尔赛思回。克里斯滕又叮嘱了她雨天开车要小心,便没有再发信息了。

缪尔赛思继续无聊的等待,在消消乐中通过了五十多关后,前面的车辆终于有些许动静了。

缪尔赛思终于从那条路离开了,幸好接下来她没有再遇到什么大堵车,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回到了家。

”我回来了。"她用脚把鞋子踩掉,随意扔在门关处,伸着了个懒腰,走进屋内。

缪尔赛思一走进客厅,便看到一个银发的少女穿着校服坐在餐桌前在纸上写着什么,她看见缪尔赛思回来,就对她浅浅的笑了一下,说:“你好,我是塞雷娅,是克里斯滕老师的学生。”

缪尔赛思也没感到意外,以前克里斯滕在周末的时候也带过几个住在附近的学生回来辅导。

但缪尔赛思看见塞雷娅的时候不禁愣了一会,才朝她点了点头。

”你回来了?“克里斯滕从书房里出来,“团建还玩得开心吗?”缪尔赛思应了一声。

毕竟刚刚白面鸮醉酒后模仿机器人说话的语调的样子还蛮好笑的。

“天色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塞雷娅对她们说,刚刚缪尔赛思在和克里斯滕对话的时候她就把书包收拾好了。

克里斯滕把她送到门口,塞雷娅再次跟她道了别,就离开了。

“这次就这么一个学生吗?”缪尔赛思问。“其他学生走的比较早,她要参加竞赛,所以留的晚。”克里斯滕说,凑上去亲了缪尔赛思一口。

缪尔赛思笑闹着推开她。

晚上,缪尔赛思刚洗完澡回到卧室,发现克里斯滕已经睡着了,她放轻动作,把灯关上再爬上床,依偎在克里斯滕身边。平时缪尔赛思是不会这么早睡的,不过这倒也无所谓。

雨还未停,不过雨势比堵车时小了不少。没有了来往车辆的行驶和鸣笛声,雨天的白噪音很能让人感到舒适和困倦。

缪尔赛思却始终睡不着,不单是因为今晚早睡。

她一闭上眼,脑海内就浮现出塞雷娅朝她浅笑的画面。

她家客厅与餐厅是连在一块的,因为她和克里斯滕都不太会做饭,所以干脆就把厨房做成开放式的,她觉得这样比较好看。客厅的灯是暖橙色的,与家中多数原木色的家具很是相衬。

塞雷娅就坐在缪尔赛思最喜欢的那张木制桌子旁,她的皮肤白皙,握着笔的手指修长有骨感,指尖带着红润。暖色的灯光映衬着她的脸,笼罩着她纤细高挑的身躯,削去了她因为银白色长发而带来的些许尖锐的气质。她朝缪尔赛思笑时带着她这个年龄特有的青涩。

“很漂亮。”缪尔赛思想。她与克里斯滕结婚后,没有再遇到这样让她心动的人了,“只是一时的见色起意罢了,只是一时的见色起意。”缪尔赛思这样催眠自己,遏制住脑海内的胡思乱想。她把头埋进被子里,闭上双眼,想让自己早点睡着。

接连下了几天的雨,雨势在这几天内逐渐变大再缩小,可依旧连绵不断,依旧无休无息。缪尔赛思这次下班后转路去接克里斯滕,中午克里斯滕向她抱怨以前纸质资料堆得太多,现在雨下的这么大,却不得不带回家,她晚上开完会就得去处理这些东西。

缪尔赛思每次雨天开车出门都要说下次绝对不会这样,然而每次下雨天的时候,不管是毛毛细雨还是倾盆大雨,她仍然会开车出门。

她特地绕了远路,避开所有可能的拥堵路段。当然,她到了克里斯滕所处的学校之后,天色也暗了下来。学校不让她进去,缪尔赛思就跟克里斯滕发了个消息,自己在学校外面等她。

学校门口不让停车,缪尔赛思就缓缓开着,寻找可以停车的地方。

她看见了塞雷娅。

塞雷娅没有带伞,即使现在在下雨,她的步伐也不紧不慢,好在校服是深色的,不会透。她也没有试着挡雨,任凭雨滴洒在她的身上。雨水顺着她的发丝滴下,融入早已被打湿的衣物中,或是滴落在水泥地中,再掺入地下。她没有背着书包,也是,如果背着书包或许走得不会这么从容。

现在距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一小时,这附近几乎没有什么学生了。不过就算有学生,塞雷娅也不会过多的在意他们的目光。

缪尔赛思犹豫了一下,思索再三,开到塞雷娅附近,拉下车窗,说:“你家在哪?雨越来越大了,我送你吧。”缪尔赛思在心里祈祷塞雷娅能答应她,要不然她会感到尴尬。

塞雷娅在看着她,雨水不断顺着她白皙的脸庞滑下,在她姣好的面容上勾勒,滑到她挺秀的鼻梁,滑到她红润的嘴唇,滑到她的脖颈,再顺势而下,消失不见。她橙色的眸子在盯着缪尔赛思,缪尔赛思也看着她,明明时间才过去几秒,缪尔赛思却觉得像了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“好,谢谢,我家就在你居住的附近。”塞雷娅说,她拉开车门,上了车。缪尔赛思递给她一块毛巾,塞雷娅就坐在后车默默的擦头发。

缪尔赛思发信息催了下克里斯滕,也跟她说了下塞雷娅的事,就放下手机,心里估摸着时间。她算的很准,刚回到校门口,她就看到克里斯滕出来了。

克里斯滕朝她招了招手,冒着雨抱着一堆资料小跑过来,将资料堆到副驾驶上就跑走了,她不太能淋雨。

“老师不和我们一起走吗?”塞雷娅问。

“她晚上有会,还有她可舍不得把她的摩托车放在学校。”缪尔赛思回答她。塞雷娅有点疑惑,"我还以为她今天挺有空的。"

雨确实越来越大了,一整路,缪尔赛思跟塞雷娅都在沉默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一直到了塞雷娅家楼下,缪尔赛思才再度开口,”再见。“她朝后座的塞雷娅挥了挥手。

”谢谢你,再见。”塞雷娅说,她推开车门下了车。

缪尔赛思回过头,再度发动车子要离去,有人敲了敲她的车窗,是塞雷娅。

”我家里没人,上来坐坐吧。“塞雷娅说。

缪尔赛思忘记了自己当时是什么反应,她当时有回答吗?她当时的反应是什么呢?

她忘记了。

她回过神来后,塞雷娅在她的身边睡得正熟,而时间,已经快凌晨一点了。

缪尔赛思还有点懵,她拿起手机,看见克里斯滕给她发了很多消息,还给她打了几个电话。她有些头疼,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干脆就没有回她。

她蹑手蹑脚的爬下床,穿好衣服,继而像是做贼一样跑了出去。一直到车内,她紧绷的神经才勉强松弛了些。

深夜,路上几乎没有车辆,偶尔有几辆超速行驶的跑车从缪尔赛思身边经过,不细看便能知晓车内人的踩踏油门的疯狂。

缪尔赛思觉得自己也是疯了,她回忆起自己在婚礼上的誓言,回忆起自己跟克里斯滕相处的点滴,幻想克里斯滕知道她出轨后的反应。每一个想法都能让她的脊背出上一层汗。

她想起自己婚礼上曾碰上过两个宾客在无人的角落中窃语,”精灵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儿。“

她现在想起那句话,嘲笑自己当时没有上去反驳是对的。

她只是在压抑自己。

缪尔赛思开的很慢,比她在拿驾驶证前偷偷开的车还要慢。她还在回避,她没有像这么一刻这么希望回家路能够再长点,她也幻想着自己在路上突然就被一辆超速行驶的跑车给撞死。

她还是安全回到了家,连倒车入库都是那么的顺利,她回去之前,把自己的手机摔坏了。

她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了门,看见克里斯滕还在客厅里等她。

”怎么到现在才回来,也不给我回个信息。“克里斯滕有些生气。

”研究所突发事故,我得去处理,手机在那个时候摔坏了,我一直忙到现在,没来得及跟你联系。“缪尔赛思低着头,装着可怜,把摔坏的手机给克里斯滕看。

克里斯滕有些无奈,她叹了口气,”下次必须给我发个信息,用别人的手机给我打电话也行。“

缪尔赛思抱着她,把头埋进她的肩膀内,她刚刚被塞雷娅咬过的部位还隐隐作痛。

她与克里斯滕接吻,强迫自己忘掉那些事情。

雨还是没有停。


”老师,如果被你妻子发现了你该怎么办呢。"塞雷娅一边穿着自己的衣服,一边看向克里斯滕,她正在给缪尔赛思发消息。

“她不会知道的。”克里斯滕放下手机,“她赶回来还要一段时间。”克里斯滕抓住塞雷娅正在套衬衫的手,“再来一次吧。”

雨在继续。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