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一定早起

小事

喜多郁代跟后藤一里约好这周末在后藤一里的家中练习吉他,为两周后的演出做准备。

屋内很安静,两人都没有说话,喜多郁代在发愁着乐谱上一个较难的段落,而后藤一里则死死盯着自己刚买的吉他,心不在焉的拨动琴弦,具体在弹什么后藤一里也不清楚,可能是今早偶然听到的一首曲子中的旋律,也可能是演出用的曲目,总之,弹什么都好,对现在的后藤一里来说。她始终不敢看向喜多郁代,更别提跟她对视了。

“一里,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喜多郁代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有点担心地看着后藤一里,从她一进门起,就察觉到一里跟平时有些不一样。虽说后藤一里平时也是这种沉闷的样子,但喜多郁代能够感觉出这其中细微的差别。

后藤一里一直在想着什么,这样突然被喜多郁代打断,有点被吓到,她抬起头看向喜多郁代,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说:“没有,我没事。“

喜多郁代可不相信她,但她没继续追问,”如果一里愿意说,我会听的。"喜多轻轻笑着,她的声音很温柔,像春日中被微风轻拂过的湖水,泛出点点涟漪。后藤一里感觉她的脸又开始发烫了,耳后的灼烧感促使她把好不容易抬起的头再次低下。

后藤一里的确有心事。

后藤一里想对喜多郁代表白。

当然,这件事对于后藤一里来说难度颇高了些。这个念头是从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的冒出的。当时后藤一里正擦拭着店内的桌面,手按着抹布,在桌子上的一块显眼的污渍上反复擦拭,可知道桌子被重新擦得干净如新,后藤一里的手却还未停下。很明显,后藤一里并不是在打扫卫生,而是在机械性的重复中发呆。她的心思仍处在刚刚的演出中,纠结着自己刚刚的表现和台下观众的反映,纠结着自己弹错的音符和有点乱的节奏。

这些东西不断在她的脑海内交织混沌,最终化成一滩水在她的脑袋里晃来晃去,她被溺在其中,肺部被涌进的冷水中灌满。

后藤一里快要窒息了。

店内还剩下几个客人没有走掉。后藤一里的目光不经意的扫过去,喜多正在和那几个客人对话,不知道她们在谈论着什么,似乎聊的很开心。

“一里。”喜多郁代来到后藤一里的身边,她的声音将后藤一里从反复的回忆里扯出来。这让后藤一里莫名的有种获救的感觉。她疑惑地看着喜多,等待她接下来的话语。

“她们说,一里的吉他弹的很好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她一怔,感觉心里飘乎乎的。她说不出任何缘由,只是很突然的、突然到连后藤一里自己都觉得惊讶的念头。

她喜欢喜多郁代。

喜多郁代好像总是能发现她在想什么,喜多郁代总是能解决她的困惑。

”不然还是把这份喜欢藏在心底好了。“后藤一里想,她捏着吉他。她光是看着喜多,特别是想到要表白这件事,她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”喜多可能会觉得困扰。“

”说出来的话,说不定连朋友都没得做。“

”说不定喜多也喜欢我呢,我吉他弹的还行,长相也过得去。“

“不,我这样阴郁又没用的家伙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。”

......

这些想法不断在后藤一里的脑袋里转圈,像一排排牵着手的小人在她眼前转悠,一圈又一圈,似乎永不停歇,似乎无穷无尽。

喜多郁代在后藤一里发呆的时候去洗手间了,这让后藤一里勉强扯出一份思绪对喜多郁代点点头,告诉了她洗手间了位置。

现在,房间里又只剩后藤一里一个人了,这让她缓了一口气,但喜多郁代不在她身边又让她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后藤一里放下吉他,起身在房间里走了两圈,再坐回到位置上,深呼吸几口气,小声的对着喜多郁代的坐过的位置开口。

她的声音很小,连后藤一里自己都有点怀疑自己有没有出声。”我喜欢.......喜多。“

她说出来了,但是喜多郁代不在,后藤一里也只敢在她不在的时候把自己的感情宣泄于口。有了第一句话做铺垫,后面的话语似乎也不难出口了。

”跟喜多在一起的时候,我总是很开心。"

“非常,非常开心。”

即使对面空无一人,后藤一里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紧张,她打满了腹稿,准备了一长篇大论来表达她对喜多郁代的喜欢,这几乎用尽了她人生所能见到的所有优美词汇,可出口的还是语无伦次、杂乱简单的潦草语句。

即使喜多郁代并不在她的面前。

”我也喜欢一里。“

后藤一里猛然回过头,喜多郁代就站在门旁,脸颊有点泛红。后藤一里感觉自己马上就要魂飞魄散了,自己刚刚的自言自语被听到了,这让她羞愤地想立马钻进柜子里。

喜多郁代及时牵住了后藤一里的最后一缕魂魄。”跟一里在一起的时候,我也很开心。“喜多郁代轻轻跪在后藤一里的面前,双手搂着她的脖子,头枕在她的肩膀上。喜多很轻,后藤一里感觉是一片羽毛飘落在她的身上,这让她有些不知所措,她颤抖地环住喜多郁代的腰,犹豫了好久才把手搭上去。

”一里,谢谢你也喜欢我。“

幸好你也喜欢我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